about blog github

02 Jun 2018
羽毛球之双打反手发网前小球后的注意事项

上次分享了双打如何反手发网前小球,这次主要分享反手发网前小球后的注意事项。

反手发完小球后,身体重心要稍微往前倾,这样利于及时向网前启动,然后以中线为中心,双脚小跳一下启动,双脚同时跨出,同时落地,不能只有一只脚落地,这样会导致重心偏移,不利于防守另一侧网前球,也不能只跨出一只脚,如果对手回球方向是未跨出脚的一侧,就会导致启动慢陷入被动。因为不知道对手往那边回球,跨出两脚有利于快速的向网前两侧移动,发完球要负责网前的所有球,随时准备向网前两侧移动,找机会拦截和补网,不要躲在网下,躲在网下视野不好,很难应对回球,站姿要有利于观察对手和对手的回球方向。

这里要专门提醒一下,发完小球后,千万不要后退,除非发的球是后场球,需要后退防守。如果发完小球后退,对手放网就会很被动甚至丢分,发球后退这种场景大家应该都经常遇到,虽然都知道不能后退,但是时不时还会犯这种错误,只能尽量避免,打球哪有不失误不犯错啊。

本次分享就到这里,下次继续。

参考

李在福双打教学视频二:发网前小球后如何准备

李在福双打教学视频三:发小球后应该做什么



LEo at 12:36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