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9 May 2018
羽毛球之双打反手发网前小球

最近打球觉得进步不大,貌似到瓶颈期了,需要突破一下,所以想花点时间看看羽毛球教学视频,提高一下自己的球技,于是在网上找了李在福老师的羽毛球双打教学视频,学习每集视频的内容,然后总结分享给大家,我会一直更新,每次分享一个视频学习要点,希望你能有所收获。

众所周知,发球对羽毛球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如果发球质量高,就已经占得先机,取得主动,有时候甚至可以直接发球得分,如果能发出一个高质量的球,对后续的进攻或者防守都意义重大,所以,今天学习的主题是双打反手发网前小球。

首先,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羽毛球一根羽毛,其他手指展开,球头和地面差不多成45度角,大致指向持球手一侧的膝盖方向,如果球头太水平,发球容易下网。如果球头太垂直,发球容易过高,然后你就赶紧挡脸吧,不然你懂的。

其次,发球的准备动作要一致,和持球手一侧的脚在前,和持拍手一侧的脚在后,注意观察对手和球网,利用手腕挥拍发力,发球时保持自信,不要紧张,不让对手轻易猜测出发球方向,分散其注意力,控制对手。

最后,如果想改变发球方向,在击球瞬间,迅速转动球头方向,就可以将球发至不同位置,发球时多观察对手站位的前后左右间距,如果对手站位很靠中心测,往边线发球,如果对手站位很靠边线,往中心线附近发球,有时候突然改变一下发球方向,就可能直接得分,总之记住一个原则,发出去的球,让对手接起来比较难受就可以了。

参考

李在福双打教学视频一:反手发网前小球



LEo at 11:35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