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02 Jun 2023
azure application gateway

azure application gateway是一个专用的应用程序负载均衡器服务。它在应用程序层即第七层提供各种关键功能,帮助用户在创建、配置、管理和监控他们的应用程序流量路由时有着极大的便利。主要有以下的功能:

负载均衡

application gateway提供了应用程序级别的负载均衡功能。这意味着你可以根据流量的需求,进行应用程序的横向扩展。借助于自定义路由规则,你可以基于url路径将流量分发到特定的后端服务器。

web 应用防火墙(waf)

application gateway还内置了一个web应用防火墙,可以防止各种web攻击,例如sql注入、跨站脚本等。可以为应用程序提供一个额外的保护层,从而大大提升其安全性。

ssl/tls 终止

application gateway提供了ssl/tls终止功能,这样就可以将未加密的流量发送到后端,从而减轻后端服务器的计算负担。

自动缩放

application gateway可以根据流量需求进行自动缩放,这对于处理大规模突发流量非常有用,为应用提供高可用。

但是azure application gateway也有一些缺点,比如:

配置复杂性

相比于基础的负载均衡器,application gateway的配置和管理要复杂得多。

成本问题

application gateway提供的高级功能可能会带来更高的成本。

性能问题

在处理高流量的情况下,application gateway可能会对应用程序的性能产生影响。



LEo at 00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