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9 May 2022
red hat随笔(八)

来red hat两年了,想写点文章记录一下在red hat的所见所闻,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文章,每次分享3点,这是第八篇,主要分享以下3点:

  • volunteer time off
  • summer hours
  • onboarding buddy

volunteer time off

volunteer time off就是志愿者假期,每个员工每年有2天的带薪休假,参加志愿者活动。一般需要是由慈善机构、学校或其他官方非营利组织举办的活动,而不是单独安排的活动。只需要在系统中申请即可去参加志愿者活动。主要是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,回馈社会。比如参加孩子学校的活动、救灾等等,都可以申请该假期,而不用使用自己的年假。我个人还没有使用过这个假期,期待有机会试试:)

summer hours

summer hours简单翻译成夏日时光,这是我们团队最近新提供的一个福利活动,只对我们团队成员有效,具体就是每个员工可以在周一到周四每天多工作一个小时,然后周五下午直接休假,不用上班,这个活动只在6月-8月有效,所以叫summer hours。

onboarding buddy

onboarding buddy就是入职伙伴,主要是为新入职的员工提供指导和帮助,让新员工更快的融入红帽和团队,也可以充当非正式的mentor,给予新员工积极的帮助,这个机制对新人太友好了,onboarding buddy的任期一般是3个月,3个月后新员工应该已经熟悉和融入团队,就不需要了。有幸担任过一次onboarding buddy,挺有意思:)

:) 未完待续……



LEo at 00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