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09 Apr 2022
red hat随笔(七)

来red hat两年了,想写点文章记录一下在red hat的所见所闻,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文章,每次分享3点,这是第七篇,主要分享以下3点:

  • scrum
  • all hands
  • community meeting

scrum

scrum就是每日例会,我们整个team都是敏捷开发模式,每周会有各种scrum会议。比如我们小组每周会有3次scrum,因为时区问题,都是晚上开会,所以每周我至少有3天晚上需要参加scrum会议,scrum主要也是更新状态,介绍自己昨天做的事情和今天打算做的事情,如果有问题可以提出来大家一起讨论。除了我们小组的scrum,还有大组的scrum,这个scrum基本每天都会举行,一般是每个小组派一个人参加即可,之前我们是每个人轮2周,即一个sprint换一个人。也是因为居家办公,每周需要参加的会议太多了:)

all hands

all hands就是全员会议,公司会定期举行all hands,我印象中有好几个层次的all hands,比如有公司全员的all hands,还有技术人员的all hands以及我们整个大team的all hands。在all hands上,管理团队会介绍公司的战略规划、产品的规划、用户增长情况以及产品利润等等问题,都会公开透明的和每位员工分享,当然你也可以提出一些问题,管理团队会帮助解答。这个会议和ask me anything有点类似,但是我感觉all hands主要是从上到下的信息披露,而ask me anything是从下到上的沟通。

community meeting

community meeting就是社区会议,每周都会有各种开源社区会议,参加开源项目的同学应该了解,社区会定期的举行会议,比如istio、ocm和observatorium等都会定期举行社区会议,讨论产品的规划、发布和feature等,这个会议和公司关系不大,主要由社区成员主导,参加的人员不止是red hat员工,还会有其他公司的员工如微软、谷歌和亚马逊等等,当然你会遇到各种开源社区大牛:)

:) 未完待续……



LEo at 00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