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01 Apr 2022
red hat随笔(四)

来red hat两年了,想写点文章记录一下在red hat的所见所闻,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文章,每次分享3点,这是第四篇,主要分享以下3点:

  • playback
  • knowledge sharing
  • team building

playback

playback就是将你上一个sprint(一般2周一个sprint)做的事情给大家演示一下,然后收集反馈信息。以每个小组作为单位,每周都会有playback,准备需要演示的demo和ppt,给大家介绍你们小组新做的feature,解决了什么问题,对用户有什么价值等等。这样方便大家熟悉产品的功能,也会提出相应的建议,当然最重要的是增加露脸的机会,你做了什么一定要去show出来,这个在任何公司都一样,你不show出来,没有人知道,也没有人能给你反馈。每个manager都很重视playback,有时候甚至会在内部先演练一下,再去大组给大家演示。到现在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playback,因为需要全程使用英文,当时挺紧张的:)

knowledge sharing

knowledge sharing就是小组内定期举行的知识分享,比如你最近学了什么东西,做了哪些feature,有什么好用的工具,读了什么书等等,都可以去share,这个和playback不同,playback一定是和产品、用户或者项目相关,knowledge sharing就没有这个规定,你只要觉得这个东西对别人有用,就可以去分享。大家相互学习,相互分享,不管是对个人成长,还是对整个team文化塑造,都很有意义。很多东西你自己学了是一回事,能给别人讲明白又是另外一回事,我一直很喜欢knowledge sharing,觉得share这个词太有意义了。

team building

team building就是团建,大多数公司都会有团建,比如组织大家出去爬山、打球、聚餐或者玩桌游等等,总的来说就是公司掏钱,让整个team找个地方,不谈工作,一起happy。一般每个季度会有一次团建,不过有新成员加入team或者重大release时,也会组织大家出去玩。团建一般都是工作日,如果是周末,估计大家都会排斥,工作日就不一样了,你懂的:)

:) 未完待续……



LEo at 00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