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28 Mar 2022
red hat随笔(一)

来red hat两年了,想写点文章记录一下在red hat的所见所闻,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文章,每次分享3点,这是第一篇,主要分享以下3点:

  • recharge day
  • day of learning
  • reward zone

recharge day

我第一个想分享的是recharge day,我喜欢翻译成充电日,简单来说就是recharge day这天,大家都休假。我到现在都还记得,我经历的第一个recharge day,我记得那天是周五早上,那时候刚来red hat没多久,大家不知道recharge day的存在,早上老大突然在群里说,今天是recharge day,大家不用上班,在家休息,群里一下爆炸了,啥是recharge day,咋就不用上班了。最后了解下,才知道recharge day算是公司的一个福利,每个季度会有一天recharge day,大家可以休息。最有意思的是,具体哪一天是recharge day,是大家投票选出来的,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周五,这样就相当于一个长周末,连休3天。然后除了公司级别的recharge day,每个team还可以有自己的recharge day,一般是1天,比如产品release时,整个team会直接休假1天,作为recharge day,所以每年基本会有5天的recharge day :)

day of learning

day of learning翻译过来就是学习日,和recharge day一样,每个季度1天,大家可以在这天不用干活,花1天的时候学习任何你感兴趣的东西,然后你愿意的话,可以给同事分享你的学习成果。如果你不知道要学习什么,你可以在内网中找到一个页面,里面有各种资源、链接和建议。

reward zone

reward zone主要用于red hat员工之间相互感谢,在reward zone中,每个员工都会一定的reward points,类似一种奖励积分,这个很有意思,每个员工每年都会有一定数量的reward points,如果你在规定时间内不奖励别人,过期就清零了,你自己的reward points你不能用,你只能奖励给别人,比如你帮助某个同事了,同事想感谢你,他就会给你发送reward points,同时附上一个感谢信,然后发送给你,等你的manager批准以后,你就会收到相应的reward points和感谢信。然后你就可以使用这些别人发给你的reward points去兑换礼物、购物卡等等,我一般都是直接兑换京东购物卡。reward points就是鼓励大家去感谢别人,营造一种相互感激的文化,你不感谢别人,reward points放在自己手里也没有任何作用。但是有个限制,你不能给你直属manager发送reward points,只能发送感谢信。另外,有时候team也会使用reward points给大家发放福利,比如重要的产品release和一些节假日。

:) 未完待续……



LEo at 00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