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8 Feb 2016
分享一些好用的软件

这里列出一些我认为比较不错的软件,分享出来给大家!欢迎推荐补充!

1)listary

不得不说,我第一次遇到listary时简直如获至宝!这个工具,我基本是见人就推荐,作为这个榜单的首推,必须隆重介绍下listary。它是一款非常优秀的windows文件浏览和搜索增强工具,占用内存少,搜索响应时间快,自动匹配常用文件和文件夹。现在已经被我设置成开机自启动了(我很少让一个软件开机自启动,除非开机我就会用到,不然影响开机时间)。我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在电脑上查找某个文件或者文件夹,基本都是秒级响应,还能自动匹配经常打开的文件,在我写毕业论文时用得最多了,经常编辑文件的人必备利器,安装这个软件后,在电脑上打开某个文件或者文件夹基本告别鼠标了,瞬间定位打开,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考该:http://www.iplaysoft.com/listary.html。下载链接(Windows版):http://www.listary.com/download/Listary.exe。具体效果如下图:

同类产品:Everything

2)有道云笔记

我算是有道云笔记的老用户了,有道云笔记可以让你不论在电脑、手机或者网页都可以随时随地访问所有你保存的资料,你保存的笔记可以脱离设备,保存在云端,换一个手机或者电脑,同步一下,所有笔记就在手机或者电脑上了,还支持离线阅读功能,配合浏览器有道云笔记插件、微博和微信,还可以一键收藏你喜欢的网页、微博和微信上的精彩内容,我经常用有道云笔记写一些计划、博客、学习笔记、收藏一些技术资料、微博和微信上的精彩内容,比如这篇文章就是在有道云笔记里写的,随时同步不丢失,同样附上下载链接(Windows版):http://download.ydstatic.com/notewebsite/downloads/YNote.exe。并附上一张我的有道云笔记目录结构:

同类产品:印象笔记Evernote

3)kindle手机阅读软件:

kindle手机阅读软件安装在我手机上就没卸载过。这是亚马逊推出的免费手机阅读软件,可以不用买kindle,也能买亚马逊的电子书推送到手机阅读,只需一次购买kindle电子书,即可在平板电脑、智能手机、kindle设备或个人电脑间无缝切换,畅享阅读,也可以通过网上下载免费的电子书,推送到kindle手机阅读软件,我其实已经买了kindle,但还是经常用手机版的kindle阅读,就是因为方便。附上我收藏的免费kindle电子书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i573oRN,欢迎补充推荐!

同类产品:多看阅读

4)yapf(python开发可以一试)

yapf是一个python文件代码格式化工具,类似go语言的gofmt,自动重新排版python代码,即便初始代码并没有违背规范,也可使其达到遵循代码规范的最佳格式。通过yapf优化后,代码风格可统一,在每次代码审查中,也就没有必要争论风格了。yapf的终极目标是生成和遵循代码规范的程序员写出的一样的代码。可帮你减少维护代码的苦差事。当然也有不完善的地方,对于一些代码,它不会比手动格式好,特别是大的数据文字,在yapf下会变得更糟糕,我使用这个工具主要是为了写出统一风格的python代码,比如会自动在等号两边加空格,一行代码超过79个字符会提示过长等,违反编码规范的地方yapf会自动提示。具体可以参考:https://github.com/google/yapf

同类产品:gofmt

5)chrome+vimium

这里主要为了推荐vimium插件,但是这个插件必须配合浏览器才能使用,确切的说必须配合谷歌浏览器(当然,浏览器我也推荐chrome,强大的插件机制让chrome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)。另外必须熟悉vim编辑器,如果不熟悉,也可以学vimium插件的快捷键,我现在用得最多就是vimium提供的页面搜索功能,还有其他的快捷键功能,比如x和X分别关闭标签和回复关闭的标签,配合vim的命令基本能实现脱离鼠标浏览网页,具体使用可以参考:http://www.iplaysoft.com/vimium-and-vimperator.html,附上部分快捷键截图:

同类产品:firefox+vimperator

6)free

这是我自己写的一个小程序,也顺便推广下,想了下觉得free这个名字比较有意义,主要功能是自动更新电脑的hosts文件(windows的hosts在: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,linux的hosts在/etc/hosts),然后就可以上谷歌了。主要是职业需要,百度有时候搜索结果太坑,谷歌又被墙,所以你懂的!更新后貌似还可以上facebook和twitter。同样附上下载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i5EWLSD ,提取密码:tfhb。只需要下载对应系统的版本(windows有32位和64位,不要下载错了),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,然后就可以上谷歌了,不能上谷歌的时候,点一下就可以了。源码在:https://github.com/songleo/update_hosts 感兴趣可以看看。

同类产品:不能说,关键字容易被和谐 :)

本次就推荐到这里,下次准备给大家分享一些比较不错的微信公众号!



LEo at 23:05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