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4 Apr 2019
跳槽随笔

年前就有想换工作的打算,于是在回贵州过春节之前,投了几个简历,过完春节从贵州回西安的第二天,就参加了一个面试,主要是go语言开发,做区块链相关工作,面试过程挺nice,面试的马老师和我还聊到写代码用的ide,我记得马老师说他喜欢atom,我说我钟爱sublime,前后大概一个小时左右,最后是hr面,聊了下工作环境,薪资情况等。面完没几天马老师和hr都加我微信,问我是否愿意加入他们。马老师很信任我,给我发他的简历,其实我已经在网上查过马老师相关信息,很认可马老师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,后面和马老师通过微信沟通了好久,虽然我最后没有选择加入,但是挺喜欢马老师,以后有机会说不定还会合作。这里给马老师道歉,没有经过他允许,把他简历发给一个很熟悉的同事,因为同事收到马老师公司邀请,我当时觉得和同事很熟悉,就把马老师简历发给同事,让同事了解下,后面想想自己的做法很不妥。如果有机会,我会当面在给马老师道歉。

没过多久,年前关注的一个杭州公司准备在西安成立团队,我投了简历后,通知我去面试,因为之前老东家的原因,还有同事的推荐,所以很受关照,我记得是一个周六的早上过去面试的,面试人员还在杭州回西安的路上,我等了大概十几分钟,第一面都是聊我之前做过的hpc相关项目,我记得面试官问我为啥选择他们,我当时回答说是因为公司业务和我之前做过的很相似,西安hpc相关公司不多,职位挺符合我。另外,西安团队目前只有3个人,但是都是ibmer,从我参加工作到现在,我身边的每一个ibmer都很值得我学习和敬佩,并且对我影响很大,我想跟着他们再好好学习几年,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,我很信任他们,所以选择跟着他们,我觉得跟对人很重要。记得当时面试的两个人都笑着说,我这样说他们压力大,一面算是通过了。一面结束后,下楼就和大神打电话,说面试的情况,感谢大神一直的关照。后面通知需要和公司的vp电话面试,算是二面,他简单了解我之前做过的的东西,因为在hpc行业,他算是专家了,我简单说几句,他就明白了。二面后是hr面,总共两次hr面,简单了解我的基本情况,还有介绍公司的相关情况。hr面完后,通知我准备最后一面,公司ceo亲自面试,当时我是这样想的,虽然是创业公司,有风险,但是我觉得也是机会。虽然可能会很辛苦,但是我不怕,我做好加入他们的准备,期间很感谢同事的推荐,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照。

在等待他们ceo面试期间,得知ibm准备在西安招聘云平台相关软件开发人员,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特别想去ibm学习,于是准备简历,也投了一份。但是当时心里想着希望不大,因为觉得自己现在技术水平还进不了ibm,ibm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,但是现在觉得自己应该进不去,既然投了简历,就好好准备下,后面在朋友推荐,顺利收到面试通知,所以请假一天补了下go和docker相关知识,想好好珍惜这次机会,不辜负他们的好意。一面我介绍了我之前做过的相关项目,简单聊了些技术问题,二面我把自己的情况介绍完后,面试官问了一些其他问题,然后通知我还有最后一面,我记得面试那天是03月14日周四,03月18日收到口头offer,03月21号收到ibm的正式offer,于是我选择加入ibm,收到ibm正式offer的第二天,才收到上家公司ceo的电话面试,面试完的第2天,收到口头offer,于是我给他们说了自己的选择,没有加入他们,感谢他们的信任,其实如果他们当时很快面试完,并且发放offer的话,我想我就加入他们了,因为都是认识的朋友帮忙推荐,如果我同意加入他们,就不会出尔反尔,不过也感谢他们没有那么快面试完,让我有机会参加ibm面试,不然我想我会有点遗憾,错过这个机会。

这次换工作过程中,感谢各位朋友帮忙推荐,帮忙询问结果,松松铭记在心,谢谢!

写于2019年04月14日杨陵马拉松归来车上



LEo at 00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