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9 May 2017
好书分享(一)

最近突生一个想法,想从我读过的书中,挑一些我觉得很不错的分享给大家。好书就应该分享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,让更多的人受益。因为我也是通过别人的分享才知道这些好书,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将这份分享传递下去。

本次主要分享以下书籍:

  • 知乎 「一小时 」系列电子书
  • 牛奶可乐经济学
  • 好好说话
  • 简单的逻辑学

1 知乎 「一小时 」系列电子书

知乎推出的 「一小时 」系列电子书。 「一小时 」系列是什么?这是一系列短小精炼的电子书 。知乎邀请了各专业领域的知友在书中分享他们的知识 、经验和见解。如果你足够认真,便可以在一个小时内读完一本书。从接触这个系列的电子书以来,我读了8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,有介绍以色列历史、如何买房、印度旅游景点和微积分八卦等等,但是我个人比较推荐以下4本,当然,我分享的书,你未必喜欢,如果对这个系列感兴趣,可以去亚马逊或者微信读书,也许有你想要的书。

  • 以色列系列

以色列:一个国家的诞生

以色列2:在危机中生存

以色列3:赎罪日

这个系列的书是在同事的推荐下才阅读的,主要是最近刚好读了一些历史书籍,对历史很感兴趣,就一口气读完了这个系列中三本关于以色列的书籍,书中介绍了犹太人从无到有创建以色列的过程,以及以色列在建国过程中经历的各种战事和趣闻,很是佩服作者讲故事的能力,三本小书读完后意犹未尽。看完这个系列的书籍,你会明白以色列为什么那么牛逼,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是什么关系,阿拉伯国家为什么不欢迎以色列,中东地区局势相关历史知识。如果你对犹太人和以色列感兴趣,推荐阅读。

  • 买个好房子

买个好房子

前段时间跟风买房,由于对购房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无所知,导致最后演变成一场”闹剧”,本来定了的房子,最后还是退了。于是就想通过阅读恶补下买房相关知识,找到了知乎推出的«买个好房子»,读完才明白当初自己跟风买房的行为是多么的盲目和鲁莽,于是读完第一遍后我又再读了一遍。这本书把买房需要注意的事情和流程基本说清楚了,如房子的类型介绍,购房合同注意事项,开发商的惯用伎俩,如何和中介打交道,如何和业主谈合同等等,一本良心之作,五星推荐。

对了,下次买房之前,我会再读一遍。

小贴士:如果对某个领域感兴趣但自己却是一个外行,在不请教别人的情况下,挑几本该领域的书看看绝对很有必要,哪怕只看一本,你也会大有收获。

2 牛奶可乐经济学

牛奶可乐经济学

经济学入门经典书籍,本书通过经济学的原理和方法,来解释我们在现实中司空见惯而又未注意到的现象,并通过这些事例和解释来加深人们对经济学的理解。比如,为什么牛奶的盒子是方的,可乐的瓶子是圆的;为什么酒吧中不值钱的水要收费而花生米却免费;为什么女模特的收入高于男模特。看完这本书,你能自己解释生活中很多经济现象,也能明白很多商家的惯用伎俩和营销手段,如果你对经济学感兴趣,相信我,花点时间读读这本书。

3 好好说话

好好说话

如果你不知道每年春节回家,如何回答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奇葩问题时;如果当别人给你借钱,你不想借却不知道如何拒绝,又害怕得罪人时;如果你在职场中和同事及领导沟通总是不尽人意时。那么,我推荐你看看这本套路奇袭、生猛有料的书,本书以日常生活及职场中各种场景作为背景,介绍了每种场景下我们应该如何把话说好,说漂亮,很可能你今天看完,明天就能用上,保证物有所值,良心推荐,多读几遍。

4 简单的逻辑学

简单的逻辑学

逻辑学入门读物,这本书我建议和《好好说话》一起阅读,可以先看完这本书,再读《好好说话》,很多人说不好话,其实就是说话没有逻辑。比如,有些人就觉得你证明不了他是错的,那么他就是对的,和这种人说话,真的很费劲:

A:我们并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物,我坚持认为在广阔的宇宙中有其他生物的存在。

B:你有证据吗?

A:我没有,但是你有证据可以证明宇宙中没有其他生物吗?

B:我也没有。

A:哈哈,这就证明我是正确的。

这逻辑,你服不服。日常生活中,逻辑学无处不在,无时无刻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,然而,逻辑学是什么,也许并没有太多人有很清楚的概念,相信通过这本书,能让你对逻辑学有一个基本的认识。

本次书籍分享到此,如果你也喜欢阅读,请记得分享给身边的人,谢谢!

我的书单:http://reborncodinglife.com/2016/01/30/my-book-list/



LEo at 22:05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