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3 Jan 2016
plan 2016

为了让我的能力配得上我的情怀,写下此心愿单!

信用卡还完

花钱如流水,还钱如抽丝啊,上研以来就一直是”负翁”,今年务必还清信用卡,合理消费!

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

今年就学go语言,做一个快乐的gopher,如果实在想多学一门,必须学习java,并且使用head-first系列的书来学习,因为看了好多编程书籍,基本的例子都是java写的,学习java势在必行!

读完«代码大全»

Jeff Atwood大神说了,仅仅只需要阅读这本书,你就有可能超过身边90%的程序员,因为普通程序员每年所读的技术书籍不足一本,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有点信了:)

github自己构建2个开源项目

不具备share精神的程序员是不合格的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,一味索取不知道贡献是可耻的!

四六级词汇背完并熟练,解决词汇问题

有句话说得好,语言的界限就是一个人世界的界限,不懂英语的程序员是不合格的!单单说一个命名问题都够了orz

在我的书单中挑十本书读完我的书单

重点关注以下几本:《正则表达式》《unix编程艺术》《软件随想录上下册》《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》《编程大师访谈录》 《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》《编程人生上下册》《编程珠玑》《人月神话》《文明之光系列》等,但是必须包括一本哲学书籍、一本文学书籍、一本神学书籍,一本投资书籍《漫步华尔街》。

锻炼身体备孕

能把备孕提上日程是我万万没想到的,但是确实老大不小了,结婚一个月父母都催了,以后就少喝酒了,当然戒掉是不可能的了:)

带媳妇爬华山

来西安快十年了,没有爬过华山,实在不好意思说出来,16年,我定华山登顶,follow me,Jell!

再读一遍«黑客与画家»

这本书必须细细品味,每章都是经典,作者Paul Graham博客,尤其喜欢第九章 设计者的品味。

争取加入一个开源项目组

向开源社区看齐,多着贡献,写本文之前基本已经实现目的,参与翻译《the way to go》中文版并校对其中章节,虽工作量不大,但是实现0到1的转变,收获不少。

改掉我的急性子

我是个急性子,虽然没有犯过大错,但是太急终归不好,快中有慢,慢中求快!其实我也不知道能改掉不:)

读完«如何阅读一本书»

单独列出来是因为这本书有点难读,已经读了2章,发现能坚持读完应该是项成就!

出去旅游一次

带上Jell,或去上堂吃个烧烤,或去大漠看看风景,或去看看我大贵州的黄果树瀑布,当然出国是迟早的事:)

12篇博文

感想、技术分享或者翻译都可以,写作能力不佳啊,多多锻炼!每月一篇,十年也成一本文集了:),我的博客LEo的网络日志

看5个开源项目的代码

程序员的”书”大多数时候都是代码,所以必须阅读其他人的代码,学习学习再学习。

践行吧,骚年!



LEo at 21:33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