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13 Apr 2020
软件工具分享(一)

分享我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且觉得不错的软件工具,每次分享3个。

auto copy

这是一个chrome浏览器插件,安装该插件后,当你使用chrome时,如果使用鼠标选定内容,这些内容会自动被复制到你的剪贴板,不需要额外的执行ctrl+c或者再次点击鼠标选择复制。当然,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定副作用,只要鼠标选定了内容,那么剪切板中上次的内容就被本次选择的内容覆盖了,在使用时要注意。

grammarly for chrome

这是一个chrome浏览器插件,安装该插件后,当你在chrome中写英文时,该插件会自动检查语法和单词拼写,如果有语法和拼写错误,它会自动给出正确语法和单词等提示,让你写出更专业的英文文档。

dash

这是一个mac上的软件,主要功能是浏览各种api文档和代码片段管理,我主要使用它的snippet功能,也是我最喜欢的功能之一,通过dash可以定义各种snippet,实现快速输入各种常用的代码片段或者文字。例如频繁的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,可以定义一个snippet如18.,然后每次只需要输入18.,dash就会自动输入完整的手机号码,例如前段时间我需要频繁的输入prometheus这个单词,于是我定义了一个pro.的snippet,每次只需要输入pro.就会自动补齐成prometheus单词,这里的.字符是触发自动补齐标志,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任意字符。除了这些常用的文字,你也可以把一些常用的cmd片段定义成snippet,实现快速的输入,我一直使用ec2.一键登录我的aws ec2,使用ocplogin一键登录我的ocp集群。



LEo at 12:12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