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31 Dec 2018
离职随笔

08月31日,正式从原单位离职,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,博客也从离职以来没有怎么更新,一直想记录一下离职这段时间的一些想法,所以随便写点什么,更新下博客也好。

其实真正有离职想法是在年初4月份时,记得是去大荔在媳妇家,一个人在房间里写简历,简历没有正式写完,回西安以后就搁浅了,那时候是觉得待遇太低,应该换份工作了,但是也比较喜欢公司的技术氛围,比较自由随性,没有下决心投简历。直到7月份,又冒出离职的想法,然后公司又突然安排我去北京出差,接手一个大数据相关的项目,当时觉得既然是新领域,那学习下也好,就买了2本书,微信读书也及时补了下大数据相关知识。到北京和用户沟通后,大致明白这个项目不是我想的那样,原本就想离职的想法就更加坚定了。

当然,在北京出差也有很多趣事,和同事在露天广场撸串喝酒,谈天说地,吐槽某些人,别说有多痛快。另外,有完颜纲和秋味道的一路陪伴,也多了很多乐趣。出差归来后,偶然看到韩总朋友圈的招聘信息,点进去看了下招聘需求,发现还挺感兴趣,一直想做python开发,突然看到一个挺符合自己兴趣的岗位,那肯定要试试了,周末把简历更新完毕,投了过去,当然也投了其他的公司,最后还是选择去做python开发。

离开原来的公司,经常会怀恋吃货群一起下楼去小超市买吃的,大神总是买个烤肠,我一直都是面包,然后溜一圈,或者一起去食堂吃菜夹膜喝粥,想想就挺有意思。另外,原公司也有两个铁杆球友木头和祁大神,每周三周日都很准时的一起去球馆打球,虽说现在各为其主,但是到了打球时间,两位都不会缺席,所以每周都能一起打球,一起吃饭,偶尔还会让我产生没有离开原公司的错觉。

去新公司报道之前,还抽空回了一趟贵州,去看看家人同学朋友,吃饭聊天聚会,也挺难能可贵,毕竟平日里要回贵州,都是在春节期间,每次回去都时间紧张,还没呆几天就得往回赶,这次回去见了很多人,在升华家来了个村里小伙伴聚会,把他们家两位忙坏了,在贵阳理工学院旁边,老李家5兄弟都聚齐了。

09月13日,正式去新公司报道,新公司比原公司更远了,以前一般睡到9点左右,10点前到公司,现在基本提前了一个小时,开始上班前几天总是感觉睡不够,每天要公交地铁再转公交,路上确实耗费不少时间,但是也多了很多时间看书。另外,发现新公司去球馆更方便了,这算是意外的收获吧。目前在新公司还算满意,直属领导很是关照,身边小伙伴也挺nice,工作也挺开心,就是写文章的时间少了,以后得多抽时间更新我的博客,因为多总结多分享才会有更多的收获。

经历这次离职,我想了想以后如果再想离职,会是什么原因导致呢?首先,如果每天上班我觉得时间很难熬,期待早点下班,早点离开公司,那么肯定是工作干起来没有成就感,对自己能力没有提升,这时候我就会想离开了,当年在广州时就是这种感觉。其次,如果我的领导没有让我能信服的地方,比如技术能力、管理能力和人格魅力等等,那么我不太可能在他手下干活,记得之前我一个直属领导,我作为一个软件开发工程师,入职几个月了他都没有给我svn checkout的权限。再次,待遇肯定也是一大因素,但不是决定性因素,离职前,我待遇在公司算很低了,我依然工作了3年,但是工作了3年待遇依然不高,那就只能离职了。当然,本次离职待遇不是主要原因,而是某些不可描述的因素导致,就不说出来了。最后,公司得让我觉得有希望,至于什么是希望,自己体会吧!



LEo at 10:04

about blog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