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log github

08 Feb 2018
windows安装redis

redis官方网站专门说明了,redis不支持windows平台,但是Microsoft Open Tech开发并维护了一个windows版的redis,如下:

The Redis project does not officially support Windows. However, the Microsoft Open Tech group develops and maintains this Windows port targeting Win64. Learn more

找到Microsoft Open Tech的github,下载redis安装程序Redis-x64-3.2.100.msi,下载完毕后,运行安装程序,如果出错,一般是系统的.NET Framework版本过低,更新.NET Framework即可。我这里下载的是.NET Framework 4.5,下载完毕,直接运行安装更新,更新完.NET Framework,再次运行redis安装程序,成功安装redis后,找到安装目录,运行redis-server.exe启动redis。

或者直接下载redis的zip格式的安装包,解压即可使用,不需安装。

下面是一些使用建议:

1 将redis注册成系统服务

将redis注册成windows系统服务,让redis开机自启动。

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>redis-server.exe --service-install "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\redis.windows.conf" --loglevel verbose
[2568] 08 Feb 11:23:52.441 # Granting read/write access to 'NT AUTHORITY\NetworkService' on: "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" "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\"
[2568] 08 Feb 11:23:52.441 # Redis successfully installed as a service.

查询注册的redis服务,并启动redis服务。

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>sc query redis

SERVICE_NAME: redis
        TYPE               : 10  WIN32_OWN_PROCESS
        STATE              : 1  STOPPED
        WIN32_EXIT_CODE    : 1077  (0x435)
        SERVICE_EXIT_CODE  : 0  (0x0)
        CHECKPOINT         : 0x0
        WAIT_HINT          : 0x0

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>sc start redis

SERVICE_NAME: redis
        TYPE               : 10  WIN32_OWN_PROCESS
        STATE              : 2  START_PENDING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NOT_STOPPABLE, NOT_PAUSABLE, IGNORES_SHUTDOWN)
        WIN32_EXIT_CODE    : 0  (0x0)
        SERVICE_EXIT_CODE  : 0  (0x0)
        CHECKPOINT         : 0x0
        WAIT_HINT          : 0x7d0
        PID                : 1392
        FLAGS              :

2 将redis绑定到指定ip

redis的配置文件中默认绑定了环回地址(127.0.0.1),会导致非本机的客户端连接不上redis,需要将本机的ip绑定,比如这里绑定了ip:192.168.63.7,这样就可以从其他机器连接本机的redis。

bind 127.0.0.1 192.168.63.7

或者将bind配置注释,redis会监听本机所有的ip地址,但是这样做有安全风险,一般不推荐。

3 加入认证机制

如果需要添加认证机制,让经过认证的redis节点之间同步数据和经过认证的客户端连接redis,可以通过添加以下字段:

masterauth your_password
requirepass your_password

将your_password更换成你的密码即可,这样没有密码的客户端就会被拒绝连接。

4 以特定的配置文件启动redis

启动redis时,可以指定相应的配置文件,例如:

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>redis-server.exe "c:\redis\Redis-x64-3.2.100\redis.windows.conf"

这里按redis.windows.conf的配置信息启动redis。



LEo at 00:05

about blog github